神一样的少女

永远反叛,永远狂傲,永远疯魔。

【鹿宁】九歌·云中君 (中)

九歌·云中君(上)

除妖师皆知,能打出湛蓝色电光的,在六道三界中只有云中君一人。

宁次听了这话,愣在了原地。
又过了半晌,鹿丸突然开口,说道:“我是真的没想到,你会是神君。不过,虽然很麻烦,但是你还是我的挚友”
宁次睁大了眼睛,显然对他的回答有些惊讶。

一般人看到神明,不都是会本能的害怕的吗?那他,为什么没有?

宁次有些疑惑,心底又隐隐有些莫名的感觉。

那种感觉,就像……就像在一片黑暗中,有一道光穿透永恒的黑暗,看见了光明一样。

这……到底是什么。
不过索性,他很快就会知道答案了。

他们这一次分别,又是一年的光阴,期间宁次走过了无数山川溪流,看过大漠的如血残阳,也见过深山中的奇花异草。
他想让奈良鹿丸陪在他身边,越来越想。

宁次开始明白,自己这一年心中潜滋暗长的、自己所不知道的情绪,名为“思念”与“爱”。

生来便是神明,从出生便不识得七情六欲的神明,终于懂得了“爱”。

日向宁次这一次下界,不仅仅是为了游历红尘,更是为了悟出属于他的“道”。

“道”是什么?

它不是修仙者飞升之后的职司,不是修仙者看得见摸得着的浅显法则,更不是仙人神明生来就刻在骨血中的力量。
它是唯有经历心劫,游历红尘,才能明白的,一种不可言喻不可名状的灵感。
甚至更有传言称,要想悟出“道”,就必须体味凡人一生中的八苦①。

又是一年春夜,日向宁次见到了奈良鹿丸,在某个山清水秀的山中。
他们相遇在一个掩映在一片竹林之中的小庭院里。

奈良鹿丸看到他的一刻,明显有点惊讶的样子,但随即他又招了招手,示意宁次过去。

他坐在廊下,身侧摆着一方茶桌,桌上则是两个杯子和一壶清酒。
天空中是一轮满月。
此时的日向宁次一如他们初见时,一袭白衣,长发飘飘。
他踏月而来,一刹那再次拨动了奈良鹿丸的心弦。

他们二人坐在两侧,各自执酹,仰望着天空中的明月,说着各自这一年的所见所感。

渐渐的,他们都有些微醺,而那轮满月也越发明亮。

突然,奈良鹿丸抬起头,一双平日里总是半闭着的眼睛少见的完全睁开,他盯着日向宁次,直视着他的双眼,认真而耿直地说:“宁次,我心悦你。”

TBC

①八苦分别为 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放不下

评论(6)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