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一样的少女

永远反叛,永远狂傲,永远疯魔。

【鸣佐】山鬼(二)

 我的妈啊巍澜太好嗑了,再次更新,我七月尽量更完吧(๑•̀ㅂ•́)و✧谢谢小可爱们支持!
以及,本章有一句话带卡~

山鬼(一)
—————————

  佐助回忆着方才惊鸿一瞥的小狐狸,笑着对鼬说:“尼桑,我觉得刚才的狐狸,有点太亮了……”

  鼬一手牵着他,一手拿着一串三色丸子,低下头看着自己愚蠢的欧豆豆,对着他笑了一下,然后说到:“这可能,就叫一眼万年呢。”

  回到了木叶山,鼬就向当代山神,也就是他的父亲宇智波富岳汇报了这件事,此时,那一代的文狸宇智波美琴也在一旁旁听。

   “……,他脸上有六道猫须胎记——左右各三道,金发碧眼……”就在鼬还想要接着说下去时,美琴打断了他的话。

“我觉得,我们找到玖辛奈的孩子了。”这是她得出来的结论。

  漩涡一族,自古以来都在木叶山中担任着守护者的责任,因着九尾狐妖强大的妖力,每一代中几乎都会出现一个火神司中的人。
  在十几年前那场意外发生后,漩涡一族几乎绝迹的情况下,漩涡鸣人对于木叶山的意义不可谓不重——既是漩涡一族遗孤,又是本代赤豹漩涡玖辛奈的孩子,怎么可能不重视?

  宇智波富岳当即命令手下的众妖前去将尚还年幼的小九尾狐接回山上。


  就这样,鸣人顺利回到妖族,成为了木叶山上的一员。

  而当年还是候补文狸的白狐卡卡西在被强行塞过来一只小九尾狐,并和小九尾狐两脸懵逼就是后话了。


  一百七十六年之后,后来的山神宇智波带土在犹豫不决三年后,终于决定退位,带着他家卡卡西去游历名山大川,走完他俩二百多年前没走完旅游计划。

  刚刚成年的前.候补山神.宇智波佐助就在这种情况下准备带着自己的小伙伴们成为新一任山神了。


  祭典那天,恰逢夏末秋初,天空碧空如洗,而木叶山因为妖气或者一些其他原因,枫叶也如烈火一般。

  宇智波佐助一袭白底,黑色九勾玉纹的山神袍加身,手持着一把通体黑色、带有圈环的手杖站在山顶最高一层的祭台上,他望着下方的新一代文狸、赤豹,山上的众妖和来贺的几方山神,开始明白山神这个职责的重量。

  台下同样正在受封的鸣人似是感受到了他的目光,转过头对他露出了一个如太阳一般明亮的笑容。

  那身金色的九勾玉袍,其实还是挺衬那个大白痴的。宇智波佐助笑着,这么想着。
  但他不知道,那日他白袍黑杖,望向漩涡鸣人的那不经意的一笑,衬着祭台边的枫叶林,直到漩涡鸣人的来世也未能从记忆中消除。

  一下祭台,鸣人抱着佐助嚷嚷着:“佐助佐助,你刚才真的超——漂亮的啊我说!”

 佐助在同自己这位发小相处的一百多年中早已对对方能听进去自己的话不抱希望,保持着一张冰山脸反驳他:“漂亮这个词不是给男人使用的好吗,大白痴。”
他们一边向着山门走一边吵吵闹闹地说着话,周围的枫子鬼们在记忆中对这两位未来的大人物留下了他们最初的样子。

  这是他们漫长的生命中,最后的、平静的八十七年时光。

TBC

评论(2)

热度(23)